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举措开展防电诈宣传工作 » 详情
龙潭乡:三举措开展防电诈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09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形成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强大舆论声势,提高人民群众对新型电信网络犯罪巨大危害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的防电诈宣传氛围,龙潭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一是专题部署。召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治理工作会,全员动员部署,党政办、综治办、宣传办、派出所、司法所和学校等部门主动参与。安排网格员入户走访,特别是针对如何防范客服诈骗、网络赌博、兼职刷单等骗取钱款的情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通过正规渠道合理理财,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受骗。

二是广泛宣传。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推广防诈中心APP和官方视频号、抖音号、公众号,积极参与防诈骗知识宣传。在各村(社区)重要场所节点张贴防电诈海报,并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致全区群众的一封信》2000余份,告知村民电信诈骗案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应对,提醒村民“不轻信、不汇款”,使辖区村民掌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

三是健全体系。进一步完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体系,强化制度建设,乡综治办牵头制定反诈宣传制度,规范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强化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及时整改不足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