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区政府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29日,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届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国庆节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道路交通、食品药品、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防汛减灾等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多病同防”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防止秋冬季常见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带来不利影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完成;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制度,聚焦征地拆迁、问题楼盘、投融资领域群体,全力以赴抓好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行主要领导驻地带班、分管领导值班,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严禁出现断岗、缺岗、脱岗现象。及时收集、汇总、掌握、上报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应对有效、处置有力;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区委“七项要求”及其实施细则,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要求,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保持廉洁过节;要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力求做到全覆盖,提高全区人民防骗、识骗、拒骗意识,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利州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及相关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作用,抓好大宗商品生产保供、市场运行调节等方面和产业结构调整,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融资担保等政策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市场公平公正,促进全区各类企业更好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1年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聚焦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安全、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履行“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市“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好市、区重点工作分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没有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就没有高质量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到发达地区考察学习、招商引资,培养真开放、真包容、真服务的思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制定我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三大专项攻坚行动,区领导、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主动研究解决各自分管领域中影响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企业满意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利州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广元市利州区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

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70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