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三举措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三举措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期,广元市利州区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为切实做好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三举措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线下宣传,落实网格责任。各小区在社区统一部署下,积极发动网格员深入责任网格,鼓励居民积极下载通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着重提醒群众收到信息要多方验证,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网购要找正规渠道,缴纳费用使用官方渠道,引导大家树立不轻信、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

二是开展线上宣传,扩大社会宣传效果。社区通过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各类线上途径进行宣传,向辖区群众及时推送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最新诈骗手法、防范措施等等,使辖区广大居民知晓电信诈骗手段,主动参与防范。

三是发挥部门职能,延伸精准宣传。社区组织网格员、小组长等入户开展预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走访宣传。防疫巡管员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向群众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知识,讲解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和作案手段,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使群众加深对诈骗手段和方式的了解,坚决遏制“中奖”、“刷单返现”等诈骗行为,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