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持续开展创文明城市“五大专项治理”工作 » 详情
大石镇:持续开展创文明城市“五大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1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大石镇集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大专项治理”工作,有效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我镇文明程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全镇运行管理专项治理。针对镇域内主次干道破损、坑洼、积水,路灯破损不亮等问题,各村(社区)落实专人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建立台账,整治一项销号一项。

(二)场镇交通秩序专项治理。针对车辆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乱停乱放问题,镇城管中队分片区、紧盯重点时段开展巡查、劝导,并向车主宣传乱停乱放的危害性,维护场镇交通秩序。

(三)村容村貌专项治理。针对村道上垃圾清运不及时、场镇街面脏乱有油污、垃圾桶破损及未设置分类标识街面烟头乱扔、流动摊贩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加强镇域内保洁力度,发动镇机关干部、村(社区)文明劝导员。

(四)场镇牛皮癣专项治理。背街小巷、居民集中居住区、小区楼道等重点部位的“牛皮癣”,灯杆、电信设施、围墙、围挡乱贴乱喷乱写乱画,各类宣传海报、宣传单未规范张贴入位,社区未设置规范宣传栏、宣传点位等问题。

(五)农(集)贸市场专项治理”重点。农贸市场及周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倒垃圾,消防设施不规范、消防通道堵塞,店铺占道经营,市场内路面有积水、有油污、有菜叶等垃圾,垃圾清运不及时、整体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