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三举措加强铁路沿线综合治理 » 详情
东坝街道:三举措加强铁路沿线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 2021-09-21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保障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东坝街道与广巴线沿线社区分别签订责任书,责任到社区到段到人,切实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一是加强宣传造势。工作人员采取到进社区入户等形式,为辖区铁路沿线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在铁路沿线事故高发频发地段设立警示牌,在铁路沿线各学校、街头、集市等地段粉刷永久性宣传标语、悬挂过街宣传横幅,印发宣传册明白纸2000余份,在全街道营造了“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组织铁路沿线社区两委干部和护路干部,对铁路两侧2.5公里范围内的地域进行排查,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问题的社区、路段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底数,建立工作台账,落实防范防控措施。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防止伤亡事故、烧荒点火、栅栏进人、线路摆障、石击列车、道口交通事故“五防”工作为重点,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三是借助“雪亮工程”。将街道涉及铁路沿线社区,特别是行人穿越集中、涉路问题多发以及公铁交叉路口、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部位的视频监控,纳入铁路护路联防监控系统。在铁路沿线社区重点部位增加安装高清摄像探头并全部实现联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