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闭幕李昱隆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郭祖炎当选为区政府区长 张宗虎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9月10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35人,实到代表233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执行主席李昱隆、张宗虎、王华南、安宗明、赵健、郑启洪、高玉梅、李长城、刘茂军、王军、仁增卓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昱隆主持闭幕会。

市风气监督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永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郭祖炎、陈内召、李映文等领导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宗虎为广元市利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郭祖炎为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赵健、郑启洪、高玉梅、李长城为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杨昌洪、刘鹏飞、罗宏、陈立松、孙玉娟、杜晓蓉、向庚为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选举任小强为广元市利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陈燕为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李斌为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0人,出席广元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7人。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九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监察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四个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利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区监委主任、区法院院长分别举行了《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郭祖炎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虎分别作了就职讲话。


郭祖炎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利州正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在这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能够再次参与到利州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为利州人民倾情服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永葆跟党走的忠心,始终全力接续奋斗、倾注谋发展的匠心,始终厚植人民情怀、坚守为人民的初心,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常怀知敬畏的戒心。

郭祖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志做总书记称职的快递员,把党中央和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厚意快递到千家万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新篇章。


张宗虎表示,未来五年,是全区跨越发展、转型发展、领先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本次会议依法选举我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担使命促发展,牢记宗旨惠民生,尊法循法促善治,建强队伍夯基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神圣职责,用实干、实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昱隆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是全区上下乘风破浪、争先进位的五年,也是成果丰硕、催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沉着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脱贫攻坚之大考题、经济下行之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之大冲击、自然灾害之大考验等多重压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李昱隆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着眼发展全局、立足基本市情,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为战略目标,利州区作为主城区,既是广元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作为奋斗目标,这既符合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也符合利州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中扛大旗,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围绕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目标,树牢服务企业支持企业意识,对标沿海发达地区,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从严从实锻造干部队伍,弘扬干事创业导向,夯实利州发展的人才保障。

李昱隆强调,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坚定“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奋斗目标,必须把握“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三大发展取向,必须坚守“坚定正确发展方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持市区协同联动”四个工作原则,必须推进“实力利州、魅力利州、活力利州、幸福利州、善治利州”五大重点任务,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根本保证。

李昱隆强调,全区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实现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履职岗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依法有序行使职权,全心全意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加强对同级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积极办理议案建议,热情接待来信来访,形成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昱隆强调,战略目标已定,总体要求已明,全区上下要以“工作不落实决不放松、问题不解决决不放手”的拼劲和韧劲,让“抓落实”成为利州大地的主旋律、最强音。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攻坚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纵深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持续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和社会稳定工作。

李昱隆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勇立潮头的勇气、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和部分老领导,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出席闭幕会。

不是人大代表的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区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街道办事处主任列席闭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