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社局:防范用工风险,仲裁宣讲进企业 » 详情
区人社局:防范用工风险,仲裁宣讲进企业
发布时间: 2021-09-08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努力做好利州区非公有制企业劳动用工服务工作,9月3日,利州区人社局在广元交通物流港上西园区开展了“防范劳动用工风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讲活动,共14家企业参加。

会前,工作人员向园区内14家企业管理人员及多名劳动者宣传了劳动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相关法律条文的宣传资料50余份和政策汇编。会上,利州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结合到场企业实际情况,向现场的企业管理人员以及劳动者分析了当前劳动纠纷频发的原因,并对劳动用工风险防范,企业征缴社保,劳动合同签订、履行、解除和工时工资结算等环节可能发生的用工风险做了集中宣讲。会后,工作人员同参会人员开展了交流座谈,听取了企业及在职员工关于劳动用工方面的问题,并就重点节假日加班费、无固定期限解除程序等风险类问题作出详细讲解。

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企业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仲裁服务宣讲活动,使其对用工风险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了解,在无形中提高了其遵守法律法规、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也增强了企业员工保护自身权益的维权意识,让老百姓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走近仲裁、了解仲裁,“零距离”感受仲裁法律服务。

本次仲裁宣讲服务活动通过深入企业内部的形式了解企业心声,加大了宣传普法力度,增强了企业用工风险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助力经济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