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 详情
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闭幕

李昱隆 郭祖炎出席 李映文当选区政协主席


9月9日上午,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李映文、范雪梅、胡广平、刘晓红、向梅、樊中贵。会议由范雪梅主持。

闭幕会应到委员226人,实到委员2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李昱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领导张宗虎,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牟科红同志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李映文当选为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李映文在闭幕讲话中说,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我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十分重大。会议期间,各位委员深入学习领会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深入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紧紧围绕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政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彰显了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李映文指出,李昱隆书记在开幕式和区“两会”党员代表会议上的讲话,对八届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阐述了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政协更好地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关怀与期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李映文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前提,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以忠诚之心永葆政治定力,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意识,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为民之心干好为民之事,广开言路畅民意、群策群力解民忧、凝心聚力谋民富,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充分履职尽责,多议发展之事、多谋创业之计、多思富民之策,为推进实力利州、魅力利州、活力利州、幸福利州、善治利州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始终做到团结有力,以包容之心汇聚强大合力。不断营造民主和谐的社会氛围。要加强社会各界的团结,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主动向各界别群众宣讲党的大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始终做到协商有方,以眷眷之心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多谋精准之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知灼见。要始终做到严于修身,以律己之心守住做人处事底线,坚持“荣誉”与“责任”并重,严于律己,勤于养德,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委员履职考评机制和奖惩机制,不断提高委员业务能力和履职本领,推动委员更好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等。

应邀列席闭幕大会的有:不是九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是九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