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参加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分团审议 » 详情
李昱隆参加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分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9日,区委书记、区人大代表李昱隆参加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分团审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代表们围绕各项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大会各项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符合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符合全区发展实际,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同时,代表们还围绕城市建设、营商环境、优质教育等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昱隆指出,过去五年,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综合实力更强、城市面貌更美、区位交通更好、知名度美誉度更高、发展环境更优、民生保障更实。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利州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利州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李昱隆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奋斗实践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广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了“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这一战略目标。区第九次党代会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确定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发展取向、工作原则、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描绘了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美好蓝图。各位代表要带头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区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就宝轮镇未来发展,李昱隆指出,宝轮镇作为城市发展西部片区主阵地,既是一个大镇,也是城市建设管理新空间。宝轮镇党委政府要秉承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未来城市发展格局,在城镇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环境优化等方面主动作为、走在前列。

李昱隆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扎实抓好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硬环境建设,同时要聚焦化解遗留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民素质等软环境建设。要进一步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障工作,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要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比学赶帮超”,形成“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区领导罗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