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全力推进农业面源综合治理 » 详情
金洞乡全力推进农业面源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年来为促进农业发展,大肆喷洒农药、增施化肥等增加产效。农村面源污染极其严重,为综合治理面源污染问题,我乡实施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提高农药效益,减少使用量,倡导农药能减则减原则。掌握最佳施肥量,坚持科学配方,合理施肥,有效减少化肥使用量。

二是强化全面清理生活、农业生产垃圾意识。带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有色垃圾,以及田间地头丢弃肥料纺织袋、地膜、农药袋等生产废弃物。集中分类处理,有效防止农业面源污染。

三是强化群众污水处理的意识。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再将污水、畜禽粪污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有效减缓部分面源污染。对此我乡规划每村建设污水处理池,三格化粪池和农村公厕。联系各村干部坚持不定期下村督查厕污共治情况,有效推进面源污染综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