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四举措推进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工作 » 详情
利州税务四举措推进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1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税务局以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先手棋,以省、市局税费征管方式转型方案为蓝本,开门纳谏,聚大众智慧落实税费征管转型升级工作。

深学细研悟要领。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意见》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围绕征管改革的“6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等内容,利用支部党员会议、主题党日活动、业务学习会议以及区局青年理论学习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深刻领会《意见》的丰富内涵,确保方案契合中央精神,符合上级要求,贴近利州实际。

组织领导抓督导。成立由区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工作专班,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职责任务,不定时对工作专班工作情况开展指导督查,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牵头部门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深入调研听民意。为使方案符合利州征管实际,区局主要领导带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深入各税务分局走访干部职工,就我局人员结构和征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摸清征管现状,对优化机构设置、人力资源配置、征管事项分配、征管愿景问计于民,力使方案接“地气”。

对照问题制方案。按照“三定”要求,坚持“专业化管事为主、属地化管户为辅”的原则,结合区局税费源结构和人力资源状况,调研收集的业务股室、税务分局的意见和建议,初拟转型升级工作方案,分别召开基层分局长会议和机关股室长会议,再征求区局领导和职级领导意见与建议。在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完善后上会审议形成区局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