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扎实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 详情
荣山镇扎实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在“动”在上下功夫。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处罚规定、危害以及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让广大农民积极参与到抵制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的行动中来。出动宣传车30余台次,悬挂宣传标语14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微信群、QQ群等媒介发出宣传信息100余条,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

(二)在“收”字上做文章。通过养殖企业帮助农户腾地,农户到企业换取农家肥等方式,充分调动农户、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积极性,探索推广“企业+收储点+农户”“企业+专合社+收储点+农户”“专业合作社+收储点+农户”多元化秸秆收储运模式。

(三)在“用”字上求实效。在秸秆农用的基础上,不断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和渠道。重点推广秸秆就地就近还田,过腹还田利用,鼓励畜禽养殖场利用秸秆生产优质饲料,加工秸秆青贮、微生物发酵饲料。目前,通过还田利用秸秆2吨,生产青贮饲料利用秸秆4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