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一摸一分一统”全面盘活闲置资产 » 详情
荣山镇“一摸一分一统”全面盘活闲置资产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摸清家底。按照“应清尽清,详实准确”的原则,分村建立资产摸排工作队,以涉改村为重点,对镇村国有资产全面清查起底,分类建立在用资产和闲置资产登记台账,逐一记载资产名称、坐落、权属及资产现状等信息,做到底数清、家底明。

(二)分档规划。按照闲置国有资产“镇‘五个一批’、村‘四个一批’”的盘活方式,规范做好资产管理管护,对闲置资产及时会商研判,分类制定盘活方案,分档制定优惠政策。结合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建工作,将其它闲置房屋出租给业主使用,第一年免收租金,第二年起按1000元依次递增,最高不超过3000元/年。在产业起步前三年,村集体免收土地流转费,最大限度让利经营业主,提振产业发展信心。

(三)统一考核。探索制定《村级闲置资产绩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成立行政村“两代表一委员”和村民代表等群体组成的资产效益评估组,将企业带贫效益、发展前景、群众满意度等作为重要评价指标,每年逐项打分考评、进行公示。对发展效益好、群众认可度高的企业给予租金减免等政策倾斜,对群众认可度差、带动能力弱的企业及时约谈提醒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以考促进、以考验效,确保闲置资产发挥最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