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多措并举严抓疫情防控 » 详情
荣山镇多措并举严抓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8-13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有效防控疫情,荣山镇迅速响应,严格落实、采取多项举措,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保障荣山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疫情防控坚固线。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疫知识普及率。一是线上宣传全覆盖。荣山镇利用镇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媒介展开宣传,每天定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全面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认同率。二是线下宣传无死角。荣山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镇村两级干部、网格员逐户派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健康教育知识等宣传单,各村各组均张贴广元市疫情防控公告、悬挂宣传横幅,形成零死角的宣传态势。

(二)狠抓工作落实,保证各项重点防护措施。一是严格执行《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45号)》文件要求,对镇内商场超市、餐饮、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强瞬时人员出入流量控制。二是做好重点场所监测工作。荣山镇组织骨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检查小组,对辖区各大商超、饭店、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全面落实消毒、测体温、查健康码等疫情防护措施。对防护措施不到位的商户责令停业整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三)抓住工作重点,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调度会,营造浓厚的疫苗接种氛围,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疫苗接种人员进行数据统计,确保不漏一人,对符合条件但并未接种的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接种劝导工作。保证各村常住人口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并逐步开始对12-18岁青少年进行疫情接种。确实不能接种的要说明原因,提供证明材料。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重点地区来广返广人员的核酸检测及隔离管控,抓早抓小、抓细抓狠,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