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老年心理咨询会议 » 详情
利州区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老年心理咨询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3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上级最新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养老机构安全服务工作,近日,利州区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中心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元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姜鸿英女士为老年人开展心理辅导讲座。会议由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孙荣业主持,区社会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启善社工工作人员,在院老人共计120余人参加。

会议中姜鸿英老师针对疫情期间老年人安全感下降,易出现恐慌情绪提出以下几种方式,帮助老年人安心生活。一是合理摄取外界信息,通过官方媒体了解准确的疫情信息,避免接触谣言信息,建立对疾病的客观认识,建立抗信心;二是认可情绪,适度表达。家人或工作人员鼓励老年人表达出担忧,给予认可,接纳情绪存在的合理性;三是肯定利州区社会福利院创造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时刻,组织老人互动活动,帮助老年人保持愉快交流;四是规律作息,保证身体健康,合理安排睡眠和就餐时间;五是疫情期间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六是坚持运动,放松心情,通过音乐和运动调节肌肉张力,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

孙荣业会议中强调,要紧紧围绕上级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细化实化四早机制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养老机构每日三问五查防控工作,严防疫情, 全力守护院内老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