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三到位”落实“禁种铲毒”工作 » 详情
三堆镇“三到位”落实“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8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精心部署到位。镇多次召开了由各村支部书记、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禁种铲毒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到各村督促、指导工作,检查各村落实禁种铲毒的具体情况。并成立领导小组,与各村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将禁种铲毒责任分解到人,把禁种铲毒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工作议事日程,切实杜绝种植毒品原材料现象发生。

(2)全力排查到位。由三堆镇禁毒办牵头,组织辖区14个行政村(社区)村组干部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各村废旧老院、荒弃的温棚、果园、菜地等进行排查,对存在可能种植毒品的可疑地方进行重点查看。同时定期对各村荒废、隐蔽地点进行抽查检查。

(3)强化宣传到位。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QQ群等媒介,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毒意识;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从而提高群众抵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自觉性和主动检举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