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惧“烤”验!雪峰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再掀高潮 » 详情
无惧“烤”验!雪峰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再掀高潮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入伏以来,一波又一波热浪来袭,烈日雨水交替,杂草生长旺盛,蚊虫大量繁殖。为了营造更好的农村人居环境,连日来,雪峰街道不惧高温酷暑,迎“热”而上,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全面整治污水直排,从小处细微处入手,再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一)加大工作力度,整治空中“蜘蛛网”。由于种种原因,村庄内电线、网线、闭路线等纵横交错,形成空中“蜘蛛网”。为此,街道下大力度开展村内空中“蜘蛛网”集中清理,使用爬梯等,安排专人对村庄内线路进行梳理、分类、绑扎。

(二)突出重点难点,清理房前屋后卫生。各村(社区)以清理生活垃圾、生产垃圾、清理河道沟渠、乱堆乱建、残垣断壁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坚持人工、机械齐上阵,干部、群众齐出力,全域整治、全面提速、全力推进。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中,形成“支部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用好环境监督,完善工作机制。经过实地勘察和座谈讨论,将不好把握标准的问题汇总上来,通过和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彻底明确了整治标准,同时建立村居台账,明确责任,明确整改目标、措施,逐一对照整改,坚决不留“隐秘的角落”。

下一步,街道将务实举措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努力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