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开展“村庄五清”行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 详情
上西街道开展“村庄五清”行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 2021-07-15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清理村庄生活垃圾。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积存垃圾和河岸、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垃圾,清理农户畜禽类污乱排乱放,保持卫生干净整洁。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及时清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垃圾,禁止垃圾乱扔乱放和焚烧。

二是清理农村厕屋便池。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倡导农户清理打扫厕屋,彻底清洗便器,不留行垢、不见粪渍;文明如厕,经常消毒、冲刷厕所,保持厕所干争、整洁、卫生、无异味。清理厕屋周围乱堆乱放的杂物,做到整齐、规范、有序。

三是清理村内水渠沟塘。积极倡导节约用水,引导农户规范排放生活污水,没有乱泼乱倒现象,确保村内无明显污水横流。清理房前屋后水塘沟渠漂浮物,全面开展污染物清理,水塘沟渠、排水沟无明显垃圾和漂浮物,逐步消除黑臭污水。

四是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田间、水沟、农房四周、养殖场周围随意丢弃的农膜、农药废旧瓶、肥料纺织袋、矿泉水瓶、饮用奶盒、食品废袋、废桶烂机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规范处置,防止农业面源污染。

五是清理农村畜禽粪污。积极引导规范村庄畜禽散养行为,做到畜禽粪污定期清理,督促规模畜禽养殖场完善配套粪污处理设施,提高畜禽粪污处置水平。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严禁乱堆乱放和任意焚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