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积极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整治“回头看” » 详情
嘉陵街道积极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整治“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21-07-14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随着辖区农药化肥的大量使用,养殖业不断发展,养殖废弃物产生量大幅增加等因素,致使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日益突出。为此,近期嘉陵街道积极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整治“回头看”。

(一)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由各村牵头,我办组织机关干部到各自包片责任段,组织开展捡拾行动,彻底消灭面源污染,组织广大党员、村民参与废旧地膜捡拾,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地,确保田间地头、沟渠内外、道路两侧无废旧地膜残留,对水面漂浮物,废弃物,农药瓶、农药袋等全面捡拾,强化污染治理、循环利用和生态保护。

(二)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我办积极号召村民不随意丢弃生活垃圾,实施生活垃圾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集中处理的管理模式,将生活垃圾投放到垃圾集中回收处理点,由垃圾转运车定期输送,彻底改变农村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环境脏乱差的现象。

(三)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自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我办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和召开专题会议,大力宣传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禁止随意在田间、河道(河堤)、路旁乱丢弃使用后的农药瓶、农药袋及菌袋、菌料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禁止在河道(河堤)随意堆放农家肥及丢弃病死畜禽;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