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扎实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推进农业污染源治理 » 详情
嘉陵街道:扎实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推进农业污染源治理
发布时间: 2021-07-08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嘉陵街道积极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农业污染源治理。

一是强化情况摸排。对辖区生猪、肉鸡等畜禽养殖场(户)进行全面排查,详细掌握各养殖场的存栏量、粪污处理情况,并对粪污处理设施不达标的养殖场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开展“一场一策”综合整治。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把农村能源转化技术与养殖场治污相结合,积极向养殖场(户)大力推广利用畜禽粪便等有机废物加工有机肥技术。

三是强化巡查监管。各村做到“三个严格”,即严格政策标准、严格操作程序、严格落实痕迹管理,对排污不达标和在规定时限内没有拆除的养殖场,依法强制执行,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果。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各村大力宣传治理畜禽养殖污染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等有关规定,明确“谁污染谁治理”的管理原则,从源头上提高养殖场(户)自觉控污减排的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