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 » 详情
利州区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省卫健委公布了2018-2020四川省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技术评估结果,利州区以高分通过了评估验收,成功创建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要求“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按照国家、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区于2018年开始启动创建工作。三年来,利州区委、区政府以“健康利州”建设为目标,以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全区每年立项或配套的专项经费均在30万元以上,先后引进专业技术人员150名、培养健康指导员700名,全区共建成健康村(社区)186个、健康促进医院17个、健康促进学校35个、健康促进机关15个、健康促进企业12个,评选健康家庭10万户,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34个,大力兴建健身站点1989个,全区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

    经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按照国家级技术评估标准,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评估、人群调查等方式,对我区开展了省级技术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利州区健康促进创建政府主导、政策先行、措施得力,多部门联合行动,创建了良好氛围,全面贯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高标准地推进了健康促进示范场所和公共环境建设。按时完成建设并通过省级技术评估,希望全省其它县(区)认真学习借鉴,立足实际,开拓创新,继续发挥好健康促进县(区)长效机制,提高健康促进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