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积极开展毒品问题整治工作 » 详情
宝轮镇:积极开展毒品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宝轮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和宝轮镇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层层抓落实,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落实戒毒康复站专职工作人员3名,依法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作,实现“有场所做事、有经费办事、有专人干事”。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禁毒氛围。充分利用“全民禁毒宣传月”“虎门销烟纪念”等重要节点,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日历10000余份,禁毒宣传手册3000余份,禁毒宣传活动8次,下载关注中国禁毒、四川禁毒、广元禁毒在线20000余次,悬挂宣传标语33幅,实现辖区禁毒宣传全覆盖;深化毒品预防教育“七个一”活动,在全镇中、小学全面推进建设禁毒宣教室和开展禁毒志愿者服务活动,教育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三是狠抓禁毒防毒,强力打击犯罪。坚持摸底排查,压实镇机关、村(社区)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责任,对全镇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现状进行再调查、再摸底,并将辖区吸毒人员纳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全镇56名网格员每月进行一次走访,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掌握吸毒人员最新的生产生活状况,实现吸毒人员管控网格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