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税务局二分局深入企业“纾困解难”办实事 助力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详情
区税务局二分局深入企业“纾困解难”办实事 助力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庆祝党建党一百周年,第二税务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来,积极主动“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让政策落地、让服务升温,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精准服务暖企心。四川智琪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农产品、水产品初加工及销售;肉制品及副产品、速冻食品生产的企业。420日,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走进四川智琪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纳税辅导,传递诚信纳税、诚信兴商理念。针对企业提出的是否可以享受“关于免征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和“关于部分行业试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对扣除办法的通知”的相关政策,杨晓丽副分局长给了详细明确的解答,因企业目前主要是生产的火锅食材,不能享受优惠政策。并对企业使用增值税发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给予了提醒。

“我公司始终把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作为公司立业之本、发展之本,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我们将努力实现‘预防在早,化解在小'的风险管理目标。”企业财务负责对分局的政策辅导及时高效给予了点赞。

退税加速暖人心。3月24日,分局组织人员到广元市高力水泥实业有限公司就电力基金缴纳、西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进行了辅导。管理人员对企业财务负责人提出的企业研发费用能否加计扣除、农网还贷资金收入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缴纳时间点提出的疑问当场给予答复:一是针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分局已全部放在税企QQ群,财务人员在实际工作操作过程中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及时与管理人员沟通,管理员会给予准确明细的答复。二是按照总局和财政部的意见,非燃煤自备电厂只缴纳重大水利、可再生能源两项资金,对企业缴纳的20201月至7月的农网还贷资金收入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320687.53元将按政策退库。

“在第二分局办退税速度特别快,这对我们企业加速资金回流、盘活经营资金非常重要,充分体现了税务机关为纳税人服务的责任担当。”高力企业财务负责人对分局助力企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优惠政策激活力。4月22日,分局与区局社保非税宣传小组到广元市利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社保费和非税收入专题辅导。该公司因安置重点人群2019年至2020年累计减税费159万余元,西部开发减免企业所得税274万余元,企业充分享受了政策红利,切实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动力。

“分局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上,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我们推送相关知识,利用面对面加深业务辅导,让企业懂政策、会计算、能申报,服务态度和业务辅导质量都很好”。公司财务负责人对分局工作效率给予了高度肯定。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结合税收营商环境评价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