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 详情
雪峰街道: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4-21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421日上午,雪峰街道华山路社区联合鑫信安消防在社区阵地前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及群众共计50余人参与了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两个板块,即消防知识宣传和实地演练,首先由鑫信安消防主讲教官就家庭火灾预防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向前来观摩演练的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操作流程进行示范操作,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如何报警、扑救、疏散人员、自救和逃生等技能。

接着,实地演练正式开始,在模拟场景中,经过社区安全疏散员的引领和疏导,居民捂住口鼻、弯着腰,依次从小区各单元消防通道有条不紊的撤离,迅速完成了整个疏散过程,使居民更直观的认识到如何正确应对火灾。小区居民深深感慨道:很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现在大家都住高层,万一发生火灾,怎么样利用身边的消防器具自救,这是关系生命的大事,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学一点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推进了平安社区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