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社保中心积极推动“中人”待遇兑现工作平稳实施 » 详情
利州区社保中心积极推动“中人”待遇兑现工作平稳实施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做好政策宣讲。为消除经办人员政策上的盲点,对各经办人员进行5政策培训,讲解中人待遇计发的基本原则、具体算法等相关规定;为打消退休中人待遇上的疑点,把握窗口咨询、电话答疑等机会,耐心细致的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做到答疑一个弄懂一个,避免重复咨询。截至目前,共接受电话咨询300次、上门释疑100次。

二是做细资料审核。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专项工作组,保证基础数据的完整准确。明确相关参保单位信息收集整理上报的时间点,分3类建立中人台账。针对基础信息有欠缺、待遇发放有疑问的人员,安排专人协助参保单位重新申报和补录数据,共进行了4次信息系统数据比对。

三是做实资金拨付。利州区从202012月开始退休中人待遇兑现工作,共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是2014—2015年,第二批是2016—2017年,第三批2018—2019年。退休中人从20214月开始待遇兑现工作。三个批次共涉及1024名退休人员,目前已完成兑现1017兑现金额共计47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