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基层医疗机构扎实做好健康扶贫档案整理工作 » 详情
区基层医疗机构扎实做好健康扶贫档案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6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健康扶贫档案整理工作。全区16个基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行动全力夯实健康扶贫档案规范整理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落实统一标准,细化工作要求。按照区档案局要求,统一采用文书档案、项目档案编号,使用无酸纸档案盒;并要求所有档案,从上到下,从左往右依次排序。

抓住两个重点,克服工作困难。针对健康扶贫档案对文书档案、项目档案进行年限分类;单独成立健康扶贫档案库,并设立专人专管,建立健康扶贫档案出入库台账,确保健康扶贫档案不被损坏及丢失。

注重三类档案,彰显工作特色。结合前期健康扶贫资料归集的优势,突出抓好文书、项目、会计三大类档案工作,彰显健康扶贫档案的特色亮点。

加强四个宣传,推进档案整理工作。每周定期召开健康扶贫整理工作培训会,要求健康扶贫档案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全面性;充分利用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健康教育公众咨询活动、乡村医生会、张贴标语等方式深入宣传,提高村医、医务人员对健康扶贫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狠抓五个环节,严格提升档案质量。抓细抓实档案资料的形成、收集、整理、归档、入库的五个重要环节,确保形成完整的高质量的健康扶贫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