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强化“三个保障”全力推进大稻坝项目建设 » 详情
强化“三个保障”全力推进大稻坝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3-30   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强化组织保障,配强工作队伍。一是建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由区领导任指挥长和副指挥长,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1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任办公室副主任,各单位抽调业务骨干为成员,脱产开展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及时编制出台《2021年度大稻坝生态康养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作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详细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时序节点,分解任务到部门,落实责任到人头,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三是采取现场办公、驻点服务的方式,在项目现场设办公地点,协调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程一线推进项目建设。现已完成办公室选址挂牌、制度上墙等工作。

二、强化资金保障,拓宽融资渠道。政府积极搭建政银对接平台,加大融资保障力度,充分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业主单位积极对接农发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包装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城市更新等项目,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费用问题。目前,已成功向农发行申报10亿元“广元市利州区金龙湖片区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贷款资金,期限15年,预计4月初签订借款合同。根据初步测算,项目前期征地拆迁安置补偿资金约需5亿元,正在进行项目包装。还有多个专项债券项目正在陆续评审中。

三、强化要素保障,很抓工作落实。一是“强”安排部署。先后组织相关单位召开项目推进会6次,指挥长和副指挥长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研判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解决方案,提出针对性措施,研究编制近两年实施重点项目清单,确保项目时序推进。二是“高”策划水平。组织设计单位、业主及区级部门深入现场开展调研,做实项目可研、论证等前期工作,召开策划方案评审会10余次,结合各级调研意见、会议精神对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实现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三是“简”审批流程。深入贯彻《关于印发<广元市利州区全力推进2021年“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难事先办、急事特办、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原则,优化审批服务,加大用地保障,以最快的速度办理项目审批手续,全力保障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