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供销社多举措做好内部财务管理 » 详情
利州区供销社多举措做好内部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 区供销联社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有效防范财务风险,利州区供销社多举措做好内部财务管理。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通过对各单位近年来财务工作审计清理,深入分析在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利州区供销社结合全系统工作实际,修改完善了《利州区供销系统财务管理办法(试行)》《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银行账户管理办法》以及《差旅费报销制度》等,以制度管事、以制度办事、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全系统财务工作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二是严格财务核算关。全系统建立会计核算中心,基层社和社有企业会计职能统一由会计核算中心代为履行,会计核算中心实行总会计师负责制,并向各单位派出主管会计承担会计职责。推行经营预决算管理,会计核算中心负责编制预算方案,制定财务收支计划,经区联社审定后执行。

三是严把资金管理关。设立全系统集中支付中心,开设监管账户,履行全系统收支职能,在收益归属不变的原则下,将基层社、社有企业所有收支纳入监管账户集中管理,实现全系统工资、“五险一金”代扣代缴代发,有效监管各单位日常经营管理情况。

四是严把资金审核关。会计核算中心按照区联社批准的预算方案,根据各单位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指导基层社、社有企业按照预算提交资金使用计划、会计核算中心审核预算执行情况、集中支付中心核实资金收入情况的流程申报资金,并由支付中心通过监管专户将相关资金拨付至预算单位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