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积极行动做好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 详情
白朝乡:积极行动做好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6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乡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白朝乡积极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1)专题部署,认清严峻形势。积极召开专题会议,从保护生态环境、森林防灭火的高度认识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村(社区)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开展好露天禁烧工作。明确目标,确定了全域全天候“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禁烧目标,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2)强化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平台、微信、条幅、公告、宣传车等宣传媒体和载体,长期宣传、反复宣传,让群众理解、遵守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切实提高禁烧工作的自觉性。同时认真开展排查对惯烧户组织专人,以人对人的方式做好宣传。

3)精准监督,严格管控措施。建全以村(社区)为基础、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管控体系,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五定”责任,全面开展禁烧工作。同时,鼓励举报焚烧秸秆行为,大力发动群众监督作用。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管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路段秸秆禁烧巡查工作,发现焚烧火点和上级通报的火点,第一时间组织查处,对不听劝阻、恶意焚烧者依法严厉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