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政务公开实打实 为民服务心贴心 » 详情
雪峰街道:政务公开实打实 为民服务心贴心
发布时间: 2021-02-22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做深、做细、做实政务公开工作,雪峰街道立足“辖区发展快、群众需求大”的特点,坚持“群众至上、为民服务、工作务实”的原则,围绕政务服务全过程,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群众满意度日益提高。
    加大重视力度,瞄准难点精准部署。街道将“政务公开月”活动作为解决基层治理难题、沟通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政务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的局面。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街道需要公开的条目拉出“清单”、定好标准,做到分工明确、条理清楚,及时进行调度,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高效、高质、有序推进。
    推进公开全覆盖,畅通堵点精准创新。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开辟政务公开体验区,配备硬件设施时充分兼顾前来办事的各类群体的自身状况以及受教育程度等因素,以智能化为导向,配置一台电脑,并配置展示架,摆放政府公报、办事指南等政策文件,全方位的为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体验服务。
    提升行政效能,聚焦热点精准服务。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对于百姓关切的医疗保险缴纳、残疾人补助发放、户籍所在地变更等热点问题采取专人解答办理、后续跟踪反馈的工作模式,实现窗口公开办理、问题当面解决、信息直接公开,“一站式”服务做到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诉求、提高行政效能相结合。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讲解政务公开,分发办事指南以及明白纸等,并邀请群众前往政务公开体验区进行体验并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和步骤。
    下一步,雪峰街道将持续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在业务提升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倾听民意上下功夫,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