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1-1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对规划进行集中研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确保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全区“十四五”规划。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李方甫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汇报了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文本编制、项目谋划等情况,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汇报了所负责专项规划编制、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进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郭祖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科学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关系到利州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对于实现利州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实落地。

郭祖炎要求,要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对“十四五”规划的总体安排,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科学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精准制定“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强化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鼓励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建言献策,充分发扬民主集中、集思广益,认真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真正把群众期盼、人民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加大向上沟通衔接力度,紧紧盯住省委、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认真谋划好我区工业、商贸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农业、交通、水利、住建等重点领域的重大项目,围绕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重大战略问题和突出短板,进一步瞄准方向,吃透政策,积极向上对接,力争使更多符合利州高质量发展的项目被纳入中央、省市“盘子”,切实推动利州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梁培利、杜剑、李波,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