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三措施”扎实做好2020年投资领域统计年报培训 » 详情
区统计局“三措施”扎实做好2020年投资领域统计年报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21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投资领域统计年报会议精神,确保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期报表任务全面完成,利州区统计局采取“三措施”组织召开全区2020年投资领域统计年报培训,辖区内300余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单位、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企业统计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一是会前准备抓根本。专业人员积极准备,强化基础,加强自身学习。既学习国家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又学习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对报表制度中各项指标含义、指标间逻辑关系、企业一套表上报流程的解释等,保证学懂吃透。 同时,积极做好做好培训课件、会场、会务准备工作。

二是会务安全强保障。督促会务机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会场消毒工作,清除卫生死角,提高会场卫生标准;认真做好参会人员测体温及健康码扫码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必须全程规范配戴口罩。

三是会中精培促提升。培训采取“分专业+集中培训”的方式,主要从投资领域统计年报、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从业人员及劳动工资报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重点对统计报表所涉及的各项指标以及指标间的关系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报表填报中易错、易混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年报数据逻辑关系的重要性,为提升投资领域年报和定报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