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三举措”做好社保征缴工作 » 详情
利州税务“三举措”做好社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5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企业社保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工作划转以来,利州区税务局按照“内强机制、外优服务、上下联动”的“三位一体”工作布局,构建起了便民通畅的社保服务体系,全面打造“办事更便利、服务更到位”的社保征收新局面。

内强机制,保障社保缴费平稳运行。面对办税大厅拥堵缴费的堵点问题,办税服务厅及时联系区局社保股、纳服股启动应急小分队,增设社保应急窗口,分流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到电子税务局办理社保缴费,有效缓解社保窗口拥堵情况。

外优服务,营造社保征收好环境。利用周末时间开展社保征缴业务的培训工作,明确社保征收管理的职责划分、社保费税率、灵活就业人员征缴情况、社保费退补等问题,为社保费的征缴工作打好基础。针对社保数据传输的问题,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与区局社保股、社保及医保管理部门进行沟通,避免缴费人反复跑路。

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办好社保业务。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在办税大厅摆放宣传栏、发放社保宣传资料,向缴费人宣传网上缴费的便捷性;引导缴费人通过微信、支付宝、“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缴纳社保费,切实提高缴费人员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