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多措并举,夯实冬季交通安全保障 » 详情
三堆镇多措并举,夯实冬季交通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社区)和安办、交通办工作人员具体落实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不断优化人员配置、运行机制、机构设置。完善镇、村、组三级组织体系,按照“一个镇交通安全工作专班、5个专项工作组、13个村交通安全专班”的标准配备工作队伍,形成“1+5+13”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监管排查工作。在渡口、弯道、学校、场镇等重要区域设立醒目标志,以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同时在重要路段设立关卡,对辖区内农用车辆载人、摩托车、客运车超载进行监管排查,并严格查处超载及违规载人车辆。截至目前,设立标识标牌15个。

(三)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播放广播、印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安全宣传条幅等,加强群众自身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会同乡两所学校重点对学生进行超载及农用车辆非法载人等安全教育,并在各学校门口设立督查点,对非法载人、超载群众进行口头教育,屡教不改者及时组织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片,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群众人身安全。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