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居保局顺利完成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居保局顺利完成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全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管理,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从源头遏制重领、冒领、违规领取现象发生,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在全区开展了2020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因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人数较多,乡镇幅员面积广,人群居住分散等诸多原因,致使认证难度大,对此,我局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认证。一是将认证人员名单下发至各乡镇(街道)服务机构,通过综合管理子系统、腾讯QQ、微信视频等社会化服务认证方式进行认证。二是引导待遇领取人员下载“四川E社保”“四川人社”APP,采用人像识别系统进行网络自助认证或其他手机APP自助认证(一人下载,全家受益)。三是对高龄、瘫痪、病(残)疾等行动不便的资格认证服务对象,采取上门认证。四是对异地居民采取协助认证,并及时录入认证结果。五是对存疑、群众反映、重点人群等有问题的认证人员,由村(社区)进行逐一上门核实,确保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做到实处。
    截至目前,已完成2.5万余人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通过此项开展,从根本上遏制了重领、冒领情况的发生,确保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也保证了广大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能够按时足额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