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 详情
东坝街道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东坝街道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全力做好辖区河道卫生清洁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指挥体系。建立了街道、社区两级管理体系,明确党委书记、街道办主任为该项工作的总指挥,各河段长具体落实整治行动,河长制办公室不间断督促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全街道2名河长及8名护河片段长积极投入该项工作。

二是开展专项提升行动。围绕河长制工作清单,积极配合黑臭河体整治及河道环境提升工程,重点清理黑臭河流、违法乱建、乱排乱放等问题。

三是常态落实巡河制度。根据河长常态化巡河工作机制,各河段工作人员切实履行日常监督管理职责。街道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3次,社区河长每周巡河1次,针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河长制办公室立即根据情况制定整改方案,上报上级河长单位,并落实各项安排部署。

四是加强河流动态管理。加强对河长制相关台账资料的整理,根据巡河情况动态调整河流状况,及时更新台账资料,实现河清、水洁、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目标,促进水环境质量长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