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狠抓森林防火源头管控 » 详情
金洞乡狠抓森林防火源头管控
发布时间: 2020-10-27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结合辖区地处山区、森林覆盖面广、交通不便等诸多不利的因素,金洞乡狠抓源头管控,从严从细抓防范,全力以赴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大力抓好火源管理,严格依法控制野外用火。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改变传统的耕作方式,改变上坟烧纸的传统陋习,提倡文明祭祀,变上坟烧纸为植树献花,做到种地不熏肥、不烧地边。进入防火期,各村(社区)在重点地段、进山路口设有生态护林员专门看守,对进山人员实行实名登记,扣留火种,严禁火种进入林区。

二是坚决执行禁止在林区周围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加强对人为纵火引发森林火灾的防范工作。防火戒严期全面封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重点地段、重点时期由领导带队巡查,做到“看死、守死、盯死”。

三是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及“一岗双责”制度加强管理。对已经流转的山林,必须和流转林木的公司和业主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督导经营者储备防火物资,确定防火人员,落实专人管护,并制作防火警示标识。

四是定期维护和更换防火物资储备库。对已建立的防火物资储备库定期维护和更换,在防火期内每月底定时向乡指挥部报告储备及使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