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商务厅厅长刘欣深入广元市利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省商务厅厅长刘欣深入广元市利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12日,省商务厅厅长刘欣深入我区白朝乡观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冯磊,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昱隆参加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朱文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刘欣充分肯定了利州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刘欣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决战决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走产业扶贫道路,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生产,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要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拓宽销售渠道,有效利用“新型电商平台+传统销售”模式,切实打通农特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品牌意识,推动扶贫产业规模发展,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产业效益。帮扶干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真帮实扶、迎难而上,用心用情为贫困群众解难题、谋发展,为利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冯磊指出,今年以来,利州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常态化抓好问题整改“回头看”,集中精力抓整改、补短板;要持续抓好稳定增收,精准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加强稳岗位、稳就业、稳收入全过程服务保障,多渠道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增收;要整合各方资源,集中力量打好“巩固提升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李昱隆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刘欣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商务厅一直以来对利州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昱隆说,今年以来,利州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始终聚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梳理细化“五张清单”,深入实施“三大行动”,“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指标稳定稳固达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尤其是在省商务厅定点帮扶下,白朝乡观音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观音村全体干部群众将继续心怀感恩、同心同行、砥砺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不辜负省商务厅的真情帮扶。

当天,刘欣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参观了白朝食用菌产业园。

省商务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