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三措施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 详情
金洞乡三措施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9-30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烟花爆竹市场环境,确保全乡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金洞乡三措施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一、做好安全监管。一是整治“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问题;二是整治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集中连片经营、在超市内销售、未按规定专店销售的问题;三是整治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非法产品的问题;四是整治在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外存放烟花爆竹的问题;五是整治超许可证载明限量存放烟花爆竹的问题。

二、严把质量安全关。依据烟花爆竹产品与质量标准,集中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依法严肃查处生产经营不符合强制标准、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对各环节抽检发现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产品,要严格追溯相关生产、经营、运输等各环节企业(单位)和人员责任,对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处罚,构成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落实消防配置。严格检查消防设施的有效配置情况、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警示提示安装和标牌是否起到警示作用;经营店铺内外有无明显火源和电气线路铺设在烟花爆竹存放销售场所内,经营销售制度是否上墙,完善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