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成效显著 » 详情
雪峰街道: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0-09-27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自今年疫情后复工以来, 雪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协调劳资关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成效显著。雪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主动服务劳动者;建立以柔性手段调处劳动争议机制,有效地提高劳动争议调解成功率。

(一)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按照“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方针,全面整合劳动监察、仲裁、工伤认定、企业工会等调处职能,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功能。

(二)优化流程提效率。落实简易处理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仲裁申请当场审查受理,并将审查处理时限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规定的五个工作日缩短为三个工作日,切实提高审查效率;将仲裁审限缩短至三十日内。对群体性劳动争议的案件开通绿色渠道,做到快立、快办、快结、便捷高效处理,不断畅通劳动者维权路。

(三)开展"互联网+调解仲裁"服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服务平台,切实解决维权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引导企业和群众“零跑腿”解决劳动纠纷。雪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秉承“快调快结”原则,加大工作力度。截止到9月,共调解了5起涉及职工40余人的劳动争议案件,调解成功率达100%,为促进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