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科学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三堆镇科学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7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由镇安委会牵头,组织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实行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传导重要环节 重要岗位、重要节点切实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二)积极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采取召开宣讲会、发放宣传手册、全覆盖滚动播放LED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自防、自救及逃生知识,努力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检查力度整治安全隐患有序开展“领导督查、行业检查、企业自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排查整治辖区事故隐患,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责令停产整顿。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切实加强安全监管。

    (四)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安全意识。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假期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救援的人员、装备、物资准备到位,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