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三措施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 详情
利州区三措施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2019年全区完成新建高标准农田2.6万亩。
    (一)科学规划,精准选址。结合利州实际,按照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的要求,编制中低产田土改造规划,大力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节水高效的高标准粮田。注重“三个结合”,一是与产业规划布局相结合。打破村组界限,对中低产田土实行统一规划设计、集中连片改造,形成土地阶梯、以路为骨架、以田间道路为网络的标准粮田格局;二是与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紧密结合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综合治理沟、渠、田、林、路,实现田土规矩成形连片、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三是与园区建设相结合,呈现产业亮点。将中低产田土改造与基础设施建设相衔接,实行山、水、田、路综合治理,整体推进。
    (二)强化管理,严格执行。一是严格执行项目计划。严格按照批复的项目计划和审定的初稿方案组织项目和使用管理资金,不擅自变更项目建设地点、建设内容和资金用途。确需变更项目计划,严格履行有关程序。二是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标准。认真执行国家、省、市农发机构制定的建设标准,从严掌握,不能降低,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效益。三是严格执行投资政策。认真执行资金配套政策,保证配套资金足额及时到位,严格做到“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人管理”管理政策。四是实行项目建设公示制。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内容、目标等向社会、向项目区群众进行公示,提高他们对项目建设工作的认识。
    (三)强化管护,突出实效。一是加强管护。为确保项目区内的工程正常运行,在工程建设阶段,根据有关规定,按照“谁所有、谁受益、谁管护”“以工程养工程”的原则,将工程进行移交,落实管护主体,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护措施和规章制度。二是突出实效。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根本改善,项目区内道路平直、通畅,农田林网纵横交错,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行路易、农机先,品种优、科技新,稳产高产、节能高效,生态和谐、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新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