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措施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和火情早期处理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措施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和火情早期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3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消除定点看护盲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隙全覆盖责任体系。

二是强化专项督查,及时排查隐患漏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的明察暗访。做好城乡结合部森林防火工作,在林区与城乡结合部的村屯、居民点、林场、贮木场和油库等地段,开辟防火隔离带,清除防火隔离带内的可燃物,彻底切断家火连山火的途径。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首要任务和第一道工序,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宣传防火知识,形成“人人都是防火宣传员”、“人人都是防火监督员”的良好局面。

四是强化新技术应用,提高科技支撑水平。加大森林防火信息化建设力度,进一步推进“天空地”一体化监测,全面推广运用“防火码”微信小程序,组织开展雷击火监测预警课题科技攻关。

五是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项目和机构建设。切实加强林草系统防火机构和管理队伍建设,确保专编专用,进一步健全防火组织体系。

六是强化应急措施,确保扑火人员安全。及时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适时靠前驻防,加大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制定不同火险条件下各岗位人员的应对措施,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