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赴凉山州美姑县看望慰问我区选派的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 » 详情
李昱隆赴凉山州美姑县看望慰问我区选派的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86月,我区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综合选派26名精兵强将,奔赴凉山州美姑县、普格县开展综合帮扶工作。两年来,综合帮扶工作开展得怎么样?队员们的生活是否顺利?一直是区委十分牵挂的事,917日至19日,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昱隆带队赴凉山州美姑县调研综合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深度贫困一线的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并召开座谈会,聆听大家的心声,征求大家的意见,与大家一同研究如何进一步抓实抓好综合帮扶工作。

李昱隆一行先后深入美姑县典补乡、依洛拉达乡等地,实地调研清脆李、食用菌、肉牛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我区脱贫攻坚综合工作队队员。每到一处,李昱隆都与队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全方位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队员们把他乡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勉励他们继续保持连续作战、越战越勇、不胜不休的工作作风,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综合帮扶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在美姑县委召开的广元市利州区综合帮扶凉山州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李昱隆详细听取了综合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王艳、邓林、王定金、范嘉等11位同志的发言,认真了解了队员们后勤保障落实情况。“感谢这段援彝经历,让我能力全面提升、心智更加成熟、更加珍惜家庭的温暖……,当前,美姑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我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助力美姑脱贫摘帽的政治责任,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不懈抓落实,为打赢美姑脱贫攻坚硬仗贡献力量,更为脱贫攻坚胜利后,继续推进利州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积蓄磅礴能量。”综合帮扶工作队员范嘉的话彰显了全体队员的决心与担当,同时也感动着会场的每个人。

李昱隆指出接到省委组建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的光荣使命后,大家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集结开赴凉山,短时间内经受住了语言、身体、风俗、工作等多重考验,迅速稳住了心、扎下了根、干成了事,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利州党员干部无私无畏、敢拼敢闯的英雄气概!特别是大部分队员都成为了美姑县各地各行业的业务骨干,工作成绩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当地群众的充分认可。区委对大家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高度肯定和充分信任的。

李昱隆强调脱贫攻坚这场大考已接近交卷、到了最后一波攻坚冲刺的时刻,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进度只能加快不能延迟,要求只能更严不能降低。全体队员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以及凉山州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施策综合帮扶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助力美姑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昱隆要求越是最后关头,越不能掉以轻心。全体综合帮扶队员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与问题较量,积极帮助当地群众树立新理念、确立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主动投身到治愚、治病、治毒、治超、控辍、保学等各大战场,尽心竭力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建设、政策精准落实、群众感恩教育等各项工作,为攻克凉山彝区深度贫困堡垒贡献应有力量。要自觉把援彝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磨炼意志的“大课堂”、检验作风的“大考场”,自觉在艰苦环境中锤炼品质,在急难险重中磨炼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始终保持真挚深厚的民族感情,把彝区当成“第二故乡”、把彝区群众当成“自家人”,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诚心做人、实心干事、正心律己,以优良的纪律作风展示利州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李昱隆强调,队员们背井离乡、远离家人,工作辛苦、生活不易。做好后勤保障,是利州“大后方”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凉山综合帮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服从服务这个大局,全力支持和保障综合帮扶,真诚关心和爱护帮扶干部,严格落实待遇、经费保障,落实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帮扶队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区委将坚持讲担当重担当、讲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对思想过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帮扶队员,将不论年龄、不唯资历、不拘一格、大胆使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宗虎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