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抓好农业生产“秋收、秋种、秋管”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抓好农业生产“秋收、秋种、秋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大农业科研投入力度,改良山地、旱地农作物品种。当前农作物品种虽然已具备耐旱等特性,但对于山地,特别是秋后严重缺乏生产用水的旱地而言,作物的产量远比不上春耕春播种植得来的产量,而秋种投入的劳动力则不比春播少,投入和产出远不成正比。由此,改良品种,既能舒缓生活用水与秋种用水的矛盾,也能更加调动群众开展秋种的积极性。

二是加快发展村级产业化经济,留住村级劳动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符合产业良性发展、满足劳动力收入要求的前提下,可逐步扩大农业产业规模,留住推动产业发展的劳动力,助推地方经济。

三是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柑橘、桑园管护不到位,群众习惯通过焚烧秸秆来获取肥料,这些情况很多是因为技术指导不到位造成的。因此,进一步落实农业生产技术的指导,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落地见效。同时,也加大对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既从气象大喇叭、短信、横幅标语、板报、电视播报等传统宣传方式入手,也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入手,构建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格局,使秸秆禁烧信息入眼、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