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积极探索引导和促进辖区服务业发展 » 详情
嘉陵街道:积极探索引导和促进辖区服务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14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老牌擦亮”促进消费上档升级。借助图腾·海博春天、永隆百货等现有中高端商贸设施,着力打造提升北街主街,切实延长街区步行范围,挖掘整理包装10条具有明显广元地域特色街区,打造川北小巷文化,实现商、文、旅、食、娱等业态融合,逐渐形成一条主线、一个核心、多点结合、互为支撑、差异竞争的城市核心商圈。

(二)“新牌打响”打造沿江消费场景。恢复上下河街商业氛围,推动扩建改建一批临江现代格调咖啡、茶吧、西式餐吧等特色建筑物,与皇泽寺、凤街形成“一桥相连(老铁桥),隔江呼应”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以老铁桥为中心的夜间休闲带、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扩大商旅体量。

(三)打造特色消费圈,提升消费体验感。以凤凰山公园、老棉纺厂为核心,打造以休闲游乐、登凤凰楼、特色餐饮、精品民宿为一体的精品消费圈。将地摊经济作为服务业发展的一种重要补充形式,按照依法合规、有序经营的原则,有序发展辖区地摊经济。目前地摊摊位较去年增加700余个,总量达到3000余家。

(四)改造背街小巷,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我办充分征求居民意见,以地下排污管网、水电线路、道路修复为主,对全办44个开放式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疏通城市“毛细血管”,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街巷环境、秩序的改善和提升,着力打造“精致、整洁、有序”环境,提高城市宜居宜业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