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邓光志深入利州区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 详情
邓光志深入利州区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4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深入利州区部分企业、项目和农业产业园等,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稳增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长李昱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陪同调研督导。

位于三江新区核心区域的宝轮工业园,规划面积2500亩(一期),主要招引火锅食材类食品饮料企业,着力用3-5年时间打造百亿川渝火锅食材城。邓光志一行先后走进园区内的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孵化园、安格斯牛肉项目和智琪食品广元生产基地等,详细了解各在建项目运行情况。得知吉香居食品和智琪食品将在本月部分投产时,邓光志高兴地说,利州区建设川渝火锅食材城是抓住了我市实施“建设成渝地区产业协作配套基地”战略的关键环节,将战略部署转化为了具体规划、具体工作、具体项目。邓光志指出,食品企业对农产品需求量较大,利州区在建好基地后,要与其它县区开展合作,发动更多农户种植,以保证原材料供应跟得上。企业要严把火锅食品原材料安全关,建立完善源头可溯、风险可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让老百姓吃得更安全更放心;同时企业在发展壮大中,要发挥带动作用,带动周边的农户共同盈利,有效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现在规模多大?”“去年产值达到多少?”来到宝轮镇雷家村养兔场、白朝食用菌产业园,邓光志详细询问了肉兔、灵芝等产业发展情况。邓光志强调,利州区要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促进城市农产品流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强化特色农业品牌意识,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努力提升我市农业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发挥本土能人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对于本土人才的培养和支持力度,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当天,邓光志前往赤白公路,调研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副区长杜剑分段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