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智汇谷—西部智能产业园区”项目签约 » 详情
利州区“智汇谷—西部智能产业园区”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 2020-09-04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经济运行及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2日,利州区“智汇谷—西部智能产业园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伍荣华,市政府秘书长张勋图,区委书记、区长李昱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王超主持签约仪式。


    山东绿建全房联产业促进中心会长、山东广元商会会长、中川禧福实业集团董事长伏治鑫,潍坊新华总部经济投资有限公司李志清发言。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筹建西部智能传媒发展研究院院长涂中文介绍产业情况。

    智汇谷—西部智能产业园区是由市区统筹推进、利州区具体负责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选址于广元机电产业园北区地块,占地面积约600亩,总投资22亿元,建设总工期36个月。该项目主要发展新型工业总部经济,以传媒科技研发和上下游产业聚集为核心,带动影视动漫、视觉艺术、人工智能、产品研发等产业,辐射发展新技术转化、环保科技、新能源等产业,将引进中国传媒大学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入驻,组建西部智能研究院、实验室,招引传媒领域的传媒工具、设施设备、产品制造类领军企业。

    邹自景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不容松懈,面对异常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广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智汇谷—西部智能产业园区”项目是支撑广元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有利于广元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对增强城市功能,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至关重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利州区、市级各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更快更好建设。

    邹自景说,广元地理位置特殊,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关天经济区的纽结点,也是连接西南、西北地区通道的关键节点,铁路、高速公路、水路等交通优势日趋明显,正加快建设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向重要门户枢纽。我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环境优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适合文化创意等产业发展,欢迎广大企业家来广元投资兴业。希望签约双方拿出最大诚意,认真履行协议内容,扎实开展合作,携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李昱隆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天的签约,是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起点,全区上下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便捷的政务服务和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加大土地、财政、金融等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作为广元籍在外企业家,伏治鑫在发言时表示,将坚持“诚信为本、严细实恒、落实为责、满意为准”的企业精神,把智汇谷—西部智能产业园区建设好、经营好、管理好,以一流的业绩回报家乡。同时,将把自己长期在外创业积累的优质资源带回家乡,为促进广元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志清表示对来广投资兴业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说,广元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具备发展总部经济的基础条件。将立足本地资源和禀赋条件,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广元的合作,为推动广元总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副区长杜剑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