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扎实开展野生菌防控工作 » 详情
三堆镇扎实开展野生菌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镇食安办组织开展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食物中毒防控等工作安排部署会议3次,在会上重点强调了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并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切实提升食用野生菌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水平,扎实做好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严防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
(2)创新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微信、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角度、全方位、高频次、多维度的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开展进食堂、进市场、进餐馆、进工地,进农村等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宣传食用野生菌中毒的严重危害性,家庭食用的注意事项,应急救治措施等,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宣传5次,共发放、张贴《预防野生食用菌中毒基本常识》宣传册850余份。
(3)压实责任,把严市场。对野生菌交易市场开展巡查,将野生菌经营者及所售野生菌品种等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在市场内发现有毒野生菌立即当场进行销毁。对野生菌进行农残快检26批次,均合格。加强对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的日常检查力度,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谨防来历不明的野生食用菌上市销售,严防群体性中毒事件发生。截至目前,检查农贸市场30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