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区2020年工业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 » 详情
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区2020年工业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9日,区统计局在凤凰大酒店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区工业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1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辖区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强调了做好规上工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了报表填报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报表各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及企业台账建设方面的基础工作, 纠正了对统计指标理解的常见错误,现场演示联网直报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统计法律法规。要求统计人员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严格遵守“十三个不得”,做到依法依规统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二是加强对报表制度的学习和掌握,提高对报表查询工作的重视度,认真核实及时回复;三是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到应统尽统,不得虚报瞒报。

本次培训,增强了工业企业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有效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